科学研究

      716-19届统计及数据科学研讨会在湖州开元名都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承办,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普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知名大学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旨在研讨、交流机器学习、统计及数据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

会议召集人朱宇教授致开幕词,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并在致辞时指出:“大数据技术是促进跨学科合作和创新,加速科学进步的重要技术”,此次的统计及数据科学研讨会为学者们交流研究成果、分享最新发展和讨论学术问题提供了平台。希望学校的学者们可以通过与其他学者的互动和交流,可以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获得新的思路和观点。

湖州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李重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建设成果和现况。他表示,湖州与大数据有很强的联系,学校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的研究,在2019年开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并积极的吸引人才,完善和扩大教师团队,开展广泛学术交流、拓展科研合作平台,力争将其建成省内有特色、国内有影响。

理学院院长沈彩万教授重点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理学院的师资团队以及学院教师们的学术论文发表和科学基金申报情况。阐述学院学科秉承“错位发展、彰显特色、以点带面、齐头并进”的理念,为推动知识发现和科技创新的目标而奋力迈进。

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猛霄教授,表示湖州将联系浙江省内各个地区,进一步完善湖州人才数字大脑,加强大数据的管理以及各地区之间数据交流。跨部门、跨业务横向联通整合数据资源,促进数字化政府和智慧城市的构建。

会议为期三天,围绕统计学原理、统计计算、深度学习方法、大数据应用、数据分析、优化算法等领域,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湖州市数据建模与分析重点实验室研讨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等交流会,与会专家就湖州市数据建模与分析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未来的招生和培养计划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