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理学院关于2020级(2024届)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7

各系部、2020级各班级:

结合理学院工作实际情况,现就2020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答辩前须知

(一)正式答辩前,请各位同学和导师将论文相关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原文、译文、初稿、二稿、三稿、定稿、查重报告)在4月24日前上传教务系统(请指导老师和学生把握上传材料时间节点的合理性和逻辑性)。

注:以下几个时间节点请注意

    任务书时间:20231031号前(指导老师上传)

    开题报告:2024228号前学生上传,须经指导老师确认

    初稿完成:20244中旬(具体日期自定)

    定稿:20244月下旬(以上传系统日期为准);

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承诺人签字日期20244月下旬(答辩前)。

(二)外文翻译选取毕业论文选题高度相关的外文文献,翻译中文字数不少于2000;外文翻译模板参考附件参考文献中至少要有2篇英文文献论文的中英文题目如有多行,请以下图所示模板对齐,英文首字母大写:

 

(三)指导情况记录:系统中填写指导意见填写不少于50字;开题报告中的文献综述不用写摘要,不少于500字;开题报告中的指导教师意见不能简单的写同意,至少要体现两点:符合培养目标;学生做了大量准备……

(四)所有电子表格与模板,以理学院网站(理学院-下载中心-教学类)的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模板为准,不按照模版要求提交的论文,禁止参加答辩。论文和材料中所有需要签名的地方均需电子签名(手写签名后拍照上传)。

(五)毕业论文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请各位指导教师严把毕业论文质量,于4月20日前在教务系统内完成答辩资格设置确认(毕业设计-答辩资格设置-设置),过程性文档和论文终稿,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

(六)请论文指导老师在论文定稿上传后及时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成绩(4月21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勾选一名学生后点击“成绩录入”-录入成绩并写上评语。

(七)参加答辩的学生须妥善安排个人事务,务必按时参加答辩,确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答辩,必须提前一个星期向指导教师提交延期申请,否则将视作无故缺席(放弃)答辩,后果自负。

(八)论文系统中无论文相关资料的学生视为毕业论文未通过。

二、答辩安排

2024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共安排2次,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次答辩:各系部在2024年4月30号前完成

第二次答辩:各系部在2024年5月8日前完成

注:原则上所有的学生均须参加第一次答辩,不能按时参加的学生须在4月20日前提交书面申请,并经指导老师签字确认。

答辩形式:系部自己组织采取线下答辩形式

三、答辩流程

(一)答辩前期:

1.各系部定好答辩时间后通知学生并提前预约教室。

2.各系部论文负责人答辩前在教务系统中设置答辩组(组长1名,成员2名)、答辩时间地点设置、答辩安排、评阅教师指派,各评阅老师在答辩前3天完成评阅并录入成绩。

3.第一次答辩小组分组及成员由系部另行通知,第二次分组根据第一次答辩未通过和延期答辩学生人数及专业由教学办提前通知。

(二)答辩过程:答辩时以学生提交的答辩PPT为准,要求每位同学的答辩PPT以介绍核心内容为主,每位学生答辩的总时间原则上控制在20分钟以内其中包括:

1. 学生陈述;

2. 教师提问(不少于3个问题)。

请各小组组长自行控制和把握具体时间小组成员根据组长安排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三)答辩后:学生需根据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修改后的毕业论文经指导教师认上传系统论文定稿处(PDF版)答辩组长在513将答辩成绩录入系统,并把本组学生答辩记录表纸质稿(答辩组三人手写签字)、论文正文电子稿(word版)以“班级+学号+姓名”命名、纸质稿一份交到教学办。

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检测方法:正方教务系统自带的检测程序: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查重上传选择文件提交。

(一)系统检测前

每位学生只有次免费检测机会,登录系统检测之前,请学生将导师认可后的论文定稿先自行通过其他渠道检测。

(二)系统检测合格要求:

1.总文字复制比小于30%(去除本人已经发表的文献)才能参加论文评阅和答辩。

2.检测内容范围为毕业设计(论文)必须按照学校提供的论文模板,见附件)。(上传论文时,检测系统对格式正确的封面,目录,原创声明,参考文献这四类内容自动识别后忽略不做检测除这四类内容,其他内容都做检测,包括致谢,附录等)

3.指导老师和学生务必确保检测版本与答辩版本一致否则视为不诚信行为,将取消答辩资格。

4.答辩结束后,经过修改的最终提交论文与检测版本基本保持一致,若改动太多,需重修检测。

五、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和学院通知为准。

 

                                                                                                                    理学院

                                                                                                                  2024年3月27日

湖州师范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模板(2024届启用).docx

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文翻译模板.doc

任务书.doc

湖州师范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doc

湖州师范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规范(2024届启用).doc

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延期答辩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