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Tea Time学术活动系列邀请报告(225)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报告题目:随机耦合泡利自旋模型

报告人Antal Jevicki(布朗大学)

时间326日(星期15:30-16:30

地点1-401

报告内容:

我们通过用自旋算子替换SYK模型中的马约拉纳费米子,构建了具有全对所有4局域相互作用的泡利自旋算子模型。同样,我们用硬核玻色子代替费米子。我们对该模型进行了数值研究,并将其特性与SYK模型的特性进行了比较。我们观察到自旋模型和SYK模型之间存在惊人的定量重合,这表明该自旋模型是高度混沌的,也许可以在全息术中发挥一些作用。我们还讨论了多局域场的路径积分方法以及量子模拟的可能性。该模型可能是量子模拟的一个有趣的目标,因为泡利自旋比费米子在基于量子位的量子设备上更容易实现。

报告人简介

Jevicki教授于1979年加入布朗大学。1972年获得贝尔格莱德大学学士学位,并获得博士学位。1976年获得纽约城市学院博士学位。1976年至1979年,他是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成员,也是阿尔弗雷德·P·斯隆基金会研究员。最近,他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日内瓦)、ITP(圣巴巴拉)、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汤川研究所(京都)和东京大学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