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2024年新学期班主任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4

       为了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于近日召开了2024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水强主持。本次会议分为年级辅导员工作安排、心理工作培训班主任工作分享学院领导总结讲话等四个部分,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年级辅导员工作安排环节,年级辅导员从各年级学生发展特点入手,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辅导员们围绕学生学业指导、日常管理、心理关评奖评优、考研就业等方面展开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此外,还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群体,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支持。

        在心理工作培训环节,学工办主任结合具体案例,从专业的心理咨询角度深入浅出为班主任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谈心谈话方法以及危机事件干预步骤等。通过此次培训,班主任们不仅增强了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还掌握了有效的心理辅导技巧,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班主任工作分享环节,多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案例,生动展示了如何与学生建立深厚的情感联系,如何有效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宝贵的经验对其他班主任来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学院领导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们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做深做实学生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为班主任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全体班主任及学工队伍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