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2



为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理学院于12月2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水强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张书记介绍了挑战杯是什么,张书记指出,挑战杯是国内最受关注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也是高校学生科研实力的最重要展示平台。紧接着,张书记用三个获奖参赛作品展示了挑战杯三大赛道:科技发明、学术论文、社会调研。而后为学生们解答了为什么参加挑战杯这个问题,他从国家、学校、指导教师和大学生自我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参赛意义,并向大家介绍如何参加挑战杯,从各个方面展示了评审要求。最后,张书记从作品选题、作品来源、如何组队、作品关键点等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如何获得好成绩的经验。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科研和竞赛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助推了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