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2



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培育理学院学生在新时代中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表达理学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心使命。124日,理学院承办了“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理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曾平喆、陈昕主持。

清晨七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第二项,国旗下的演讲。2021级特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赵胜嘉以“探索真理,激扬梦想”为主题,激励大一学生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2020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周非凡以“逐梦青春”为主题带来演讲,给大一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鼓励他们奋力学习,在激扬青春中挥洒汗水、播种梦想

最后,理学院爱理之声合唱团倾情演唱《歌唱祖国》,在少年意气风发的歌声中展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希望理学学子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庄严的主题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