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内蒙古民族大学与湖州师范学院联合虚拟教研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7

1122日,由内蒙古民族大学组织的“内蒙古民族大学与湖州师范学院联合虚拟教研活动”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有内蒙古民族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集宁师范学院、昌吉学院等5所高校的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和50余名教师参加。联合虚拟教研活动由内蒙古民族大学物理系主任李鸿明教授主持,我院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刘艳鑫教授应邀做“以认证为契机 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艳鑫教授从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明专业认证的价值,指出认证是继承和发展、是渐进式的改进。讲座中,刘教授分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在专业认证上的经验:第一是把握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第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工作;第三是秉持认证理念推进专业建设;第四是撰写专业认证报告应该注意的问题。在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专业认证的具体性问题做了解答。

报告得到了参会教师的高度评价,昌吉学院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宋艺华教授表示:“刘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在学院物理学专业筹备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阶段,这次培训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建设路径,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湖州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切实做好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本次教研活动,是推广我院师范专业认证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为兄弟高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样板和参考。下一阶段,学院将以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和中期考核为契机,夯实专业认证工作基础,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