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花团锦簇”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01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1031晚上,我校“花团锦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室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志愿军》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战场上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书写了“中华儿女,遍地英雄”的壮烈史诗。观影中,学生们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激情昂扬,心中充满了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与生于中华盛世的自豪。观影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亦感慨万千,深刻认识到今日之和平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献血和生命换取。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花团锦簇”工作室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重温百年党史,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以英雄精神为指引,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