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理学之光教学系列报告(34)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24

报告题目:顺应趋势适应变局加强合作拓宽领域

报告人:徐映红

 间:20231025日(周14:50

 点:1-301   

报告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谈谈教学和科研、横向和纵向融合的探索与感悟。

报告人简介徐映红,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值代数、复杂问题可计算建模与数值模拟。在特殊矩阵特征值反问题解存在的充要条件及解的构造方法、内点算法、微分方程反问题及解的构造、纺织材料热湿传递建模与计算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在Inverse problems等期刊发表论文35篇。美国康奈尔大学纺织工程系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横向项目2项,开发了高铁车轮热点分析和曲面优化计算软件;主持军工项目1项,开发了基于RCS数据的目标姿态分析软件;主持省重点课堂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评省一流线上课程和省研究生优秀课程各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