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聚力前行 同行致远 ——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开展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23

为了促进班主任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班主任团队的凝聚力,1021日,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组织班主任前往太湖娄港生态园,开展为期一天的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理学院院长沈彩万党委副书记张水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活动。

活动前,学工办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对培训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确保活动的安全有序。培训首先团队素质拓展方式开始,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丰富多彩活动中。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班主任们集思广益、团结一致,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

中午时分,班主任们化身为一个个大厨,展现自己的烹饪本领。经过大家精心的烹饪,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纷纷出炉。大家一起品尝着劳动的果实,分享着彼此的快乐,温馨的画面定格在每个人的心间。

    午饭后,班主任们围坐在一起,分享带班经验和心得体会。朱祥荣老师介绍了自己指导学生考研和竞赛的经验,强调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才能把班主任工作做好。刘兆亮老师表示,班主任工作首先要保住安全底线,其次要抓牢学风,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在做好这两项工作的基础上,以就业为导向多方面培养锻炼学生。谢建平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案例,他谈到,很多工作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让学生知道我们是为他的发展考虑,学生会更乐意接受。交流会上,班主任老师们相互分享了彼此工作中的理念、方法,从关注和解决心理危机学生的经验谈到如何开展谈心谈话,深切关怀学生成长成才,大家在热烈的交流中形成了强烈共鸣,一致认为,班主任工作是“痛并快乐着”,虽然很辛苦,但能体验和收获快乐与幸福。

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既增进了大家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也展现了团队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