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培训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2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深入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引领学风中的重要作用,学院1020日在1幢2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理学院院长沈彩万、党委副书记张水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水强主持。


研讨会上,各班班主任逐一汇报了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分享了带班经验,尤其就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班主任指出,有的学生对学习思想上不重视,比较散漫,学习无目标,专业归属感不强;个别学生学习不投入,学业很困难,有的学生在宿舍打游戏影响宿舍风气,种种不良行为影响了学风。就学风建设途径,老师们指出了很多有效途径,要在低年级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学生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把解决学生的思想认识问题融入课程思政,加强任课教师的课堂把控能力;加强和家长的沟通;组织学生多参加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大家普遍认为,学风建设意义重大,关系学生成才、家庭期望、社会需求,全体教师都应用心投入,用爱奉献,把带好班抓好学风作为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张水强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日常管理、学业指导、思想引导、职业发展等方面的辛勤付出。他指出,班主任在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和提高学生专业素质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班主要注重深入学生群体,加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班风学风。

沈彩万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事关学生成长成才,事关学院办学质量。班主任应与专业教师、学工办、教学办形成联动机制,四位一体,形成合力,把学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让学生在我院的学习中有“获得感”,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