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9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营造优良学风,近日,理学院在1210分别召开数学大类和物理大类专业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静主持,院长沈彩万、副院长毛俊雯、唐矛宁党委副书记张水强,各系主任、辅导员及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的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教师教学、班级班风、导师和班主任工作、学风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就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本科生导师制、硬件保障和学院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专业教师代表和系主任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回应,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随后,朱静书记对同学们的真诚表达表示感谢她希望副院长和党委副书记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各系部专业教师和班主任,并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尽快改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最后,沈彩万院长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些是学院层面上可以解决,如本科生导师制的优化、学院教师教学问题等,有些如教学设备的问题需要学校层面沟通解决,所有问题会后会及时梳理并立即跟进解决。

学风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保证和基石。据悉,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培养优良学风,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学院更是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任务契机,以“创建‘政治生态最优学院’视阈下的清新学风策略研究”为主题,通过召开学生代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座谈会,深入寝室、实验室、教室和自修室,开展问卷调查等途径,全面了解班风学风,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深入研讨如何搭建师生互动平台,推进学风建设;如何优化本科生导师制,促进三全育人;如何以就业为导向推进高校学风建设等议题,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体验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教学服务质量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