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树立积极心态 应对大学新生活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8

树立积极心态 应对大学新生活

                        ——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


为帮助新生树立积极心态,增强主动适应新生活的意识,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927日下午三点,理学院邀请学校心理中心连红杰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大一新生作“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连红杰老师从生活适应、学习适应和人际适应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的生活案例,分析了学生面对新环境产生不适应的原因,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应对不同心理状況的对策。讲座时,气氛热烈,学生情绪亢奋,直呼连老师的讲座讲出了他们最真实的想法,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新学期,新的征程己经开始。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新生们动身前往。开学仍如平常,当下也并不特别,拾掇好心情,适应新生活,开启“心”征程,以人生大格局,“自适应”“强适应”校园生活,笑对云卷云舒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