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始业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1

理学院数学和能源动力两个硕士学位点今年第一次招生。9月20日下午2023级数学和能源动力研究生始业教育大会在理学院理学之光报告厅召开。

理学院院长沈彩万,副院长毛俊雯、唐矛宁,研究生导师代表唐笑敏教授、王建松教授、刘东教授、孟庆欣教授、王淼坤副教授,实验室主任谢建平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维征与2023级全体新入学的研究生出席了大会,会议分别由副院长毛俊雯教授和唐矛宁教授主持。

毛俊雯副院长主持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始业教育大会会议伊始,沈彩万院长对研究生的入学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物理学科专业的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现状、前景以及就业情况。他以热情洋溢的演讲和生动的实例,向在场的学生展示了物理学科的魅力和重要性,同时也营造了一种浓厚的科研文化氛围。随后,王建松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核能与核技术方向的研究。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能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并就核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毛俊雯教授带领大家仔细解读了能源动力专业硕士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她逐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考博、选导师等问题,并就能源动力专业的课程设置、研究方向、论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2023级能源动力研究生参观了强耦合物理国际联合实验室。

唐矛宁副院长主持数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始业教育大会。数学学科负责人、人事处处长唐笑敏在大会上致辞,热烈欢迎首批数学研究生的到来,并介绍了数学学科和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解读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为了让研究生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各研究团队的情况,刘东教授、孟庆欣教授和唐笑敏教授分别代数学、应用数学和分析学团队人员构成、研究方向和未来规划作了详细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目标,明确任务,端正心态,刻苦勤奋,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永攀学术高峰。会后,全体数学硕士生导师和2023级研究生合影留念。数学学科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和创新型的管理模式必将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必将全力指导研究生做一流学问,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明体达用”高层次专门人才。

理学院召开能源动力和数学专业研究生始业教育大会,引导研究生认识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发挥导师和专家力量,开展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强化学术诚信。见面会不仅帮助硕士研究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还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