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育人在心,情暖到寝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8

2023年新学期刚刚开始,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静,理学院院长沈彩万,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唐矛宁,理学院科研副院长毛俊雯,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强,辅导员蔡维超,辅导员刁韩杰,辅导员郑博文、辅导员李维征、各班级班主任走访寝室,领导、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级班主任前往寝室看望慰问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及存在的困难。

走访过程中,领导、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级班主任与学生亲切交流,耐心倾听并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进展、生活状况以及开学考试的心理状态,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或感到困惑时,可以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搞好宿舍卫生,注意用电安全,合理作息,宿舍常通风,提醒学生们预防春季甲流,坚持运动;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来。在走访交流过程中,师生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感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增进了师生感情。

理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级班主任温馨走访寝室,实地了解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本次走访,不仅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体现了师生情谊的人性化管理,加强了理学院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也加强了宿舍管理,提高了学生的卫生及安全意识,有利于辅导员更好地把握返校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生活状态,“走近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生动写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