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 共话育人 ——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5

为进一步凝聚班主任工作共识,提升班级管理和育人实效,3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1幢210召开以“凝心聚力 共话育人”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朱静、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班主任们依次介绍了班级学生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并就班级学习氛围营造、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等话题积极讨论。随后,心理辅导员结合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对“班主任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培训,阐述了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危机识别与应对,并对班主任提出了“多一些学习交流、多一些关心关注、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及时上报潜在危机”等建议。学院副书记结合“班级建设年”的实施方案,布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回归教育本源,积极开展班级建设活动,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结合当前班级松散性和学生个体身份感弱化的问题,指出班主任工作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情况,提出通过制度建设、班级文体活动开展、各类导师和教师聘任来加强班集体建设,通过关爱与情感投入,增加学生认同感和归属感。


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基层班级建设,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