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理学院举办“支部建设年”动员大会暨支部特色品牌汇报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2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进一步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3月20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举办“支部建设年”动员大会暨支部特色品牌汇报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委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学院分工会成员,学生党务秘书参加,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李永强主持。

会上,李永强宣读了《理学院“支部建设年”实施方案》(湖师理党发〔2023〕2号)。随后,8位师生支部书记依次从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服务地方发展、推动志愿服务升级、打造学院文化品牌等方面,就支部党建特色品牌的主要做法、亮点及成效作了精彩的汇报展示。4位学生党务秘书,结合前期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分享了“北上广浙”等地共12所高校“他山之石”党建特色经验做法,为学院各支部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培育文化品牌提供参考与借鉴。

沈彩万院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党员教师在学院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结合本年度学院各项发展指标,希望党员教师在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竞赛、服务地方等发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朱静书记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培育特色品牌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对照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补短板、凝特色、抓品牌就是求发展。希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把正方向;二是党政同责,聚焦中心;三是变革重塑,整体跃升;四是底线思维,履职尽责。他强调,在学校“学科对标,强院创大”的关键期,“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是工作的主旋律,为理学院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共同努力。

据悉,本年度理学院党委将以“支部建设年”为主线,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以实施“政治筑魂”“组织塑性”“纪律固本”三大工程为引领,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坚强核心、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