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Tea Time学术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报告题目:NJL模型中手征密度波和两种味LOFF相的彩色超导间的竞争

人:穆成富副教授湖州师范学院

   间:3月2214:00

   点:1-401

 

报告内容简介:

    我们研究了南部-约拿-拉西尼奥(NJL)模型中手征密度波(CDW)和两种味LOFF相的彩色超导之间的竞争。如果二夸克耦合常数Gd不是非常大,则第一类相变将连接手征密度波和LOFF相,这与手征波矢和LOFF对动量的相对方向无关。存在两个三重临界点,分别是手征密度波、LOFF、2SC和手征密度波、LOFF和恢复相重合。当二夸克耦合常数Gd持续增加到一定值时,手征密度波将与LOFF相分离,而被2SC和恢复相所分隔。


报告人简介:

    穆成富,从事高温高密物质相结构及相变信号和低能区原子核的核结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在《Phys. Rev. D》、《Eur. Phys. J. C》、《Chinese Physics C》、《Commun. Theor. Phys》、《Sci. China Phys.》、《Chinese.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印度《Indian Journal of Physics》杂志审稿人。承担《大学物理》、《热力学统计物理》、《普通物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在《大学物理》、《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实验》、《物理通报》等杂志发表论文7篇,指导学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学科竞赛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