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5日下午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校纪检监察室副处长顾红光分阶段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静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朱静书记汇报了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会议,学院召开了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学院班子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作了自我批评;每个人发言结束后,每位党委委员坦诚相待,实事求是,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丁敢真副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作点评并总结讲话他认为,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很坦率诚恳,查找问题都很精准,体现了学院班子党政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系统谋划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与幸福感;三是要带着教育情怀增进校友联络;四是要狠抓考研率,力争“挑战杯”“互联网+”大赛有所突破。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朱静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报告,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汇报分管领域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顾红光充分肯定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学院的工作汇报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风险点排查比较全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政建设二是继续强化一岗双责”;三是加强全体师生廉政风险教育。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针对此次分析会分析的风险点和查摆的问题,尽快列出整改清单,制定防范和整改措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政治生态最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