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会教学设计,把握课堂节奏——“启智优师”党建联建2023年第二次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5

为提高学院师范生技能水平学科核心素养,理学院物理支部开展了“启智优师”党建联建活动。活动特邀理学院校友,现就职于湖州市滨湖高级中学老师,开展2020级学生名师面对面活动,近距离与教学名师交流学习。

活动,翁老师首先讲述了教学设计的所包含的内容以及流程的转变,这是师范生所要重点掌握的技能之一。对于教学设计的一般流程,翁老师重点讲述了三个转变:静态到动态的转变、线性到模块的转变和刚性到弹性的转变。相对于过去,如今的教学设计更为灵活,这也表明了如今课堂教学需要教师更加变通灵活,合理把握课堂节奏,适应如今教学的发展。还向班级学生进行了教学片段的展示。通过专业的教师教学启发学生课堂教学要学会将课本内容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将书本静态的知识与科学技术相结合,从而转变为动态的、有趣的、能吸引学生学习的内容,进一步把握课堂节奏。

在最后,翁老师2020级的四名学生进行面对面访谈。班级同学提出了他们心中的疑问,同时也对他们未来的发展进行交流,他都一一耐心解答。

“启智优师”党建联建2023年第二次活动圆满完成,不仅指导2020级学生教学设计与课堂节奏的把握,更加强了双方在工作上的联系与发展,真正实现了各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