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来我院调研指导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3月2日上午,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部吕明敏、范雪芳;吴兴区科协张新蕊、严佳敏;吴兴区教育局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侯小英老师等到我院调研指导。理学院院长沈彩万、副院长毛俊雯、湖州市物理学会理事长黄文华、湖州市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吴利敏、物理系王永佳等参加。

沈彩万院长就我院人才队伍、专业和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侯小英老师对在湖州市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性、思路方法等做了介绍;吴利敏老师介绍了湖州市数学学会的情况,简要总结了过去学会的主要工作以及2023年的工作计划;黄文华教授介绍了湖州市物理学会的情况,总结了过去学会的主要工作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吴兴区科协秘书长张新蕊介绍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和可以开展合作的思路;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部吕明敏介绍了市科协近年来的重点工作计划等。

会上双方还就学会建设、科学家科普基地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话剧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