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新增一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31日下午,学院与湖州七幸孵化器有限公司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静与湖州七幸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亚琴共同签署《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框架协议》并授牌,双方还就今后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相关班子成员,教授、博士服务地方团队成员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前,朱静一行先后参观了七幸科创园发展历程馆、园区入驻的南太湖精英计划科创企业——湖州瑞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七幸创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环境优美、服务设施齐全、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为各类中小型、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实现成长提供了优质保障。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理学院高度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此次与湖州七幸孵化器的成功签约,目的就是为更多有创新创业意愿、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提供学习、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不断培育和增强创业梦想。签约仪式上,双方还进行了创业导师互聘,学院呼格吉乐、王永佳等5位教授、博士受聘孵化器公司创业导师,公司总经理黄亚琴、副总经理沈佳欢等6人受聘学院校外创业实践导师。


据悉,浙江七幸科技创业园成立于20131月,是湖州市首家民营国家级科技创业园。园区由“七幸孵化器”“七幸众创空间”“七幸科技投资”“七幸医疗器械健康谷”“七幸电子商务园”5个板块组成,合计共有孵化培育场地10万方。目前在孵企业133家,已培育股改企业2家、挂牌企业1家、南太湖精英计划7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级科技型企业5家、规上企业4家、省科技型企业35家、获得“专利”24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