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提升核心素养,学会知识运用——理学院与滨湖高级中学开展“启智优师”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1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核心素养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3月1日,学院与湖州市滨湖高级中学开展启智优师”党建联建活动旨在用党建聚力,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始,湖州市滨湖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章会荣老师为2020级学生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训练,并对现场进行微课指导。通过指导学生可通过教材编写设计思路的转变从而联想到教学设计思维的转变,一方面加强了对学生对高中教材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帮助学生调整反思教学教法,适应当今教育对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章老师还向班级学生讲述试题与练习题的区别与联系。相较于试题的重甄别与选拔功能,练习题则更侧重知识掌握,这样才能加强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和培养学生的物理思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活动最后,章老师通过现场观察两位同学的微课展示,对她们提出针对性评价,并对班级其他同学做出期望,希望之后的课程设计能够结合实验探究调动学生的学生积极性。

    “启智优师”党建联建2023年第一次活动圆满完成,不仅指导学生课堂设计与实践,探索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真正实现了各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