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理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重阳节座谈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2

“九日明朝酒香,一年好景橙黄。”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1014日下午,理学院在理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退休教职工重阳节座谈会,邀请学院退休教职工返校座谈联欢。

下午两点,秋风送爽。学院行政人员在会议室备了瓜果香茶,热烈欢迎退休教职工们的到来。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静主持,学校退管处唐笑敏处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向退休的教师们表示慰问。朱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重大贡献,并详细询问了老教师的身体现状和生活状况。座谈会上,理学院院长沈彩万代表院领导班子介绍了学院现状、学科情况、硕士学位点建设进展以及各项发展近况。在谈到学院的发展时,他动情地说:“学院的发展需要底蕴作为支撑,理学院优良的传统一代一代传承,才有了今天如潮的好评和美誉,真诚地欢迎退休的老教师多到学校走走,建言纳策,为续写学校辉煌再立新功,顺祝大家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随后,物理系系主任王永佳和应用物理系系主任庞涛向大家汇报了学科发展的情况,积极听取退休教职工的感受和建议。

会上,退休教职工代表于少英老师做了精彩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在百忙之中组织这次重阳节座谈会和学院对退休老教师的关心,并对学院崭新的面貌由衷地表示赞许,希望理学院在院长和书记的带领下,有更大的发展。其他与会退休教职工也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与感想,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由衷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而自豪,纷纷表示将保重自己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学院发展最后,在工会主席黄韬的组织下,院领导与参会老同志共进工作餐。座谈会在温馨、融洽、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离退休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院通过重阳节座谈会,既让老教师感受到学校温暖,又让在职教职工激起工作热情,大家紧紧围绕学校总体目标,团结奋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理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