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2


近日,由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年报发起的“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三位教师吴璠、李永强、郑博文分别作为带队老师,指导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荣誉称号。本次活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表现突出的100个暑期实践团队、100个暑期实践成果、100个暑期实践项目,展现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青春活力,激发大学生在祖国大地镌刻青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与此同时,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开展2022 年“大学生在行动”和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开展的“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活动我院组建的“绿色低碳科技教育湖州师范学院校园行小分队”也喜获全国“优秀小分队”荣誉称号指导老师郑博文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暑期实践,理学院团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由吴璠、李永强两位老师指导学生组建的“‘光’耀太湖,‘电’亮未来”实践团队,以绿色清洁能源为研究对象,开展了以新能源开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先后走进天能新能源(湖州)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广泛了解行业前沿和企业需求,依托“湖州市能量存储与转换重点实验室”展开相关实验研究,产生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助力湖州绿色低碳发展。该团队也先后被南太湖号、湖州师范学院官微报道。由郑博文老师指导组建的“绿色低碳科技教育湖州师范学院校园行小分队”,分队志愿者利用暑期深入安吉余村、社区、校园、企业等,开展百余场低碳生活主题科普活动,共覆盖2000余人,通过向广大公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公众建立科学、文明、环保、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发源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这张金名片也越来越闪亮。近年来,理学院以建设大学与城市发展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引导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讲好湖州生态故事,赋能湖州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