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行业讲座——大数据驱动下的技术革命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1-05

报告专题:《大数据驱动下的技术革命》

讲座时间:2022年1月6日(周五)上午10:00-11:30

腾讯会议:789-974-389

专家姓名:黄嵩

职称/职务: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摘要:

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到来,由数字化转型所趋生的数字经济形态初现,我国紧跟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正在全面迎接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为代表的新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加速落地,并迅速应用于各行各业。如果说新科技是带领我们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乘风破浪的航空母舰,那么“数据、算法、算力”三要素则正是这艘航空母舰的核心引擎,而新科技所趋生的新领域人才需求,则是新科技及其核心引擎保持强劲能量的动力源泉。

为了让湖州师范学院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大数据驱动下的技术革命,了解数字经济时代的就业与岗位趋势,及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等,特举办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