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5

10月2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10会议室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二十大报告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静主持。

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好时代的答卷人,答好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合格卷,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育卷,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高举旗帜、站稳讲台,在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一面旗帜管总,用党的创新理论启迪学生心智,用真善美的价值引导滋润学生心灵,引导师生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四个自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让青年学生能够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朱静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引领大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表率、树好标杆。二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采取报告会、宣讲会、交流会等学习方式,大力宣传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三是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院发展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