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寝室互助,心理协作”心理互助员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为促进学院辅导员与心理互助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心理互助员工作能力,更好地完成寝室心理工作,更好地关爱同学,“寝室互助,心理协作”心理互助员培训11月23日于理学院理学之光报告厅顺利开展

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理学院辅导员蔡维超老师讲解相关心理知识,主要讲解的是语言表达能力在心理协调过程中的重要性,好的语言表达能够促进心理互助员的工作效率,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第二阶段是心理互助员相互之间交流工作上的经验与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各班心理互助员自由分享之间在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相互之间交流,集思广益,一起解决问题,在交流的过程中,减少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相互帮助。

通过本次会议,心理互助员们不仅通过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学会了工作技巧,同时也通过学习心理学知识,丰富自己。本次活动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