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生教学研讨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为了提高高校实习生教学、教研水平促进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教学实践基地在师范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11月9日,在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的紧密型实践基地兼教师发展学校长兴县龙山中学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生教学研讨实习成果汇报活动。湖州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唐笑敏、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静、数学系主任王淼坤、龙山中学校长江卫华等领导出席,理学院校外实践导师张红和理学院教师王罗那主持活动,理学院数学系相关教师、龙山中学指导教师及龙山中学实习点全体实习生参加。

    会议伊始,长兴县龙山中学领导就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朱静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静书记就本次龙山中学的实习工作发表了讲话唐笑敏处长从数学专业实习生素养方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并表达了对龙山中学大力支持实习工作的感谢。龙山中学江卫华校长介绍了实习生在龙山中学的实习情况,表达了对实习生鼓励和期望。

随后,龙山中学实习点的两位优秀实习生戴韬和叶恒恺进行微型课展示和公开课成长历程分享,4位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分别对两位实习生的微型课进行了点评。三个实习小组代表进行了实习经历展示与感悟分享。接着,江卫华校长作为湖州师范学院校友,进行了自身教学工作经历与成长历程的分享,他希望实习生可以努力提升自我师范生技能水平,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每一次挑战要拿出年轻人该有的姿态,积极去面对,抓住每一次机会去提升自己。

最后,针对“以名师为指向的中学数学教师职前培养”主题,进行了师范生培养的研讨,应武平等老师对师范生的培养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不懂就问,刻苦钻研;涵养教育情怀,用心从教;扎实基本功;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友情等等,为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需求、靶向培养更优质的师范生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