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党建手牵手,育人心连心——理学院与湖州市滨湖高级中学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学校基层党建互学互鉴。11月3日,理学院和湖州市滨湖高级中学开展了“启智优师”党建联建签约仪式。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静,党委委员、副院长毛俊雯,党委副书记李永强,滨湖高中党委书记张蔚,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忠瑜,沈慧峰等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党建亮点、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教育资源共享、党建品牌共塑方面提出两点看法。一是党建联建要始终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一核心主业,要以组织联建焕发驱动力,以活动联办增强影响力的总体建设思路;二是要明确过程策略。联建不是一蹴而就,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联建校要固定召开会议,共同研究和探讨党建、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加强信息交流,了解学校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结对活动。

湖州市滨湖高级中学张蔚书记表示,本次党建联建旨在培育高中学段与师范院校党建协作、互联互动、融合发展的合作新模式,开展以“启智优师”为主题的联建工作。她由衷地希望双方在今后携手共进,探索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方法,以联盟为载体和平台,加强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后,与会党员同志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湖州市滨湖高级中学姚忠瑜副校长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为主题,组织大家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教育优先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学习。

此次签订党建联建共同体协议,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将通过“组织联建、工作联促、队伍联抓、活动联办、品牌共育”等形式,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开启各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努力实现双方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