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心理委员的角色及职责”专题培训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8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质量,明确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促进心理委员与同学进行有效交流,提高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日前,理学院对学院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纪律和责任。并结合一些生动现实案例,从心理学的角度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在与特殊同学谈心、谈话时,应注意的各项问题。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明确的要求、鲜活的案例让自己的工作方向更明确,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丰富知识、提升能力,为班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委员作为朋辈辅导的开展者、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心理知识的传播者,是为同学舒缓内心的迷茫与困惑的知心人,提前发现问题的预警者,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

本次培训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学习掌握了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工作水平,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