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刘太顺教授应邀在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作学术报告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1

83日,我院数学系刘太顺教授应邀在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ICCM 2022)题为Geometric Function Theory of Several Complex Variables的45分钟邀请报告。

刘太顺教授结合多复变几何函数论领域的丰富研究经历和丰硕研究成果系统阐述了他与合作者在增长掩盖偏差分解定理齐次展开式系数的估计,边界型Schwarz引理和刚性问题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由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主席、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于1998年发起,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研讨数学科学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中国数学和世界数学科学共同发展大会是展现华人数学领域最高成就的专业学术舞台,被誉为国际华人数学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术盛会。

今年,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于731日在南京举行,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0余名华人数学家齐聚盛会,共同探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重大理论问题和最新研究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