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理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05

近期,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实习相关工作,激发学生实习热情,在理学之光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讲座由数学系主任王淼坤主持,数学系优秀校友、吴兴一中汤坤明校长、理学院教学院长唐矛宁教授出席,2019级实习带队教师、班主任,以及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数学系主任王淼坤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具体内容、要求、实习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相关安排情况。实习带队教师吴利敏老师作代表发言,传授了宝贵经验。教学副院长唐矛宁教授讲话,对理学院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接着,应理学院数学系邀请,汤坤明校长作了题为“从受教者到施教者——开启未来教育家职业之旅”的讲座。汤校长以自身的经历为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受教者”到“施教者”的趣事。然后从设定目标、摆正心态、拓宽视野、思维训练、撰写日记、提升质量几个方面,对未来的有志于成为教育家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汤校长亲切、幽默的风格和扎实的学识底蕴让在场的同学反馈热烈,本次活动在大家掌声雷动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