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理学院举办超级教师大赛决赛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展现理学院学子风采,202258日下午,理学院举办第十届超级教师大赛。通过微课、经典案例讲解等方式,使各班、各专业在学风上相互促进,相互切磋。

本次比赛在三个教室同时举行,参赛选手们分为数学组、物理组、科教组三组进行比赛。校内外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分别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每位选手进行三分钟的结构化面试和十分钟的讲课环节。每组选手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各选手进行点评,以提高师范生的讲课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基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分别在数学组、物理组、科教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数学组、物理组、科教组获一等奖的同学分别是倪瑶羽、顾雨静、吴书玥。

秉青云之志,怀赤诚师心。超级教师大赛历来是理学院非常重视的学风建设活动。以赛促学,以期涵育未来的人民教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把握课程思政,铸魂育人,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