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为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培育学生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5月16日,理学院在理学之光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共12名选手参加此次活动。现场邀请到学工办各位老师和2021年浙江省职规赛二等奖获得者邹莹同学担任评委。

  在职业规划组比赛中,选手们以现场路演的形式,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这五个方面进行展示,既理性分析了自身的职业性格、兴趣、价值观、能力等特质,又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院环境等各方面因素,并结合PPT展示,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目标路径和行动规划,以及自身职业目标的评估调整。在创意组的展示中,选手给观众们展现了新颖的创意、展现了理学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各组选手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选手们的未来规划进一步理清思路。

    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至此顺利收官,本次大赛对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培育学生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创新学生职业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