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专业名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立足湖州,面向全国,服务地方新经济,以大数据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数学与计算机技术基础扎实,熟悉大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储存、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专业特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2019年新增专业建有湖州市数据建模与分析重点实验室、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数学建模与科学计算实验室等实验室。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学的过程中,通过实训和实践不断提升学生的编程能力。

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名,博士占比超85%,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5名,硕士研究生导师8名,省千人计划1名,省杰青一名,省学科带头人2名,省高校优秀教师1名,海外学习经历者9名,入选湖州市2020年“优秀教师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