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科学教育专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专业名称:科学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师德高尚,掌握科学各学科和教师教育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跨学科知识融合能力,扎实的师范职业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富有教育情怀、科学精神、工程观念和科技创新教育能力的初级中学科学教师,以及能从事科学教学研究与管理、科技教育宣传和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等工作者。

就业去向:适合从事中小学科学教学,以及各类中等学校理科各分科课程的教学、教研与管理等工作,并适合到科技教育场馆、科技教育基地、社区科普站、新闻媒体等从事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等工作,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专业特色:数理基础深厚,科学知识广博,师范教育扎实,科创技能突出。

师资队伍: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11人,其中辽宁省百千万人次工程百人层次1名,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3人,湖州师范学院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校外兼职中小学教学名师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