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培养目标:立足杭嘉湖、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求和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高尚师德与教育情怀,具备较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扎实的数学学科知识,具有过硬的教师教育技能、良好的创新精神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数学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明体达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中学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数学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继续深造,毕业后在高等院校及其他行业从事与数学相关的研究、教学及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本科教学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创建于1958年,是学校最早的专业之一,已为社会各阶层输送了数以千计的优秀人才,是浙江省基础数学教育人才培养的主要中心和基地之一;2022年中国校友会排名第21位,被评定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5★专业。

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7名,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9名、博士23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等一批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