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学生支部工作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一届学生支部党员干部的职责,加强学生党员干部的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师生,理学院四个学生支部四位书记于2022年5月6日中午在理学院党建大厅给即将上任的新一届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由数学第一支部书记蔡维超老师主讲,蔡老师首先介绍了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五大块内容。其中,蔡老师格外强调了组织生活模块中“三会一课”的开展间隔、组织形式、会议流程等具体细节,并参照模板悉心教导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如何清晰明了地完成会议记录的撰写。

    发展党员是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新一届学生党员干部再在之后的发展党员工作中不至于手忙脚乱,蔡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一步一步带领大家熟悉整个流程。对于其中易出问题的关键点,比如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必须是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公民、入党积极分子需满一年后才可以开始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等都一一进行了强调说明。

    此次理学院学生支部工作培训会顺利开展,全体参会的学生党员干部都对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找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信新一届的学生党员干部在这次会议之后都会做到始终保持工作热情,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