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味”浓、“鲜味”足——理学院首届主题党日活动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7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党日活动的质量,理学院首届主题党日活动设计大赛于54日下午在“理学之光”报告厅成功举行。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策划方案通过各参赛队的PPT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选拔。其中,学生数学第一党支部以“接力行动,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红色信念,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百年初心,开展志愿活动、严抓疫情防控”三个环节设计,切实加深支部党员对革命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提高党史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学生数学第二党支部以“学习优秀榜样,争做时代青年”为题,弘扬红色信念,传播优秀思想。学生物理第二党支部“青春无悔,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可实践、有创新”为设计原则,设计了集体诵读、观看红色视频、介绍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


本次大赛的举行不仅让大学生党员了解到如何撰写优秀的活动策划方案,更是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引导大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党日活动,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通过展示和观摩,与会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党日活动的认知,拓宽了视野,也坚定了他们开展高质量党日活动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