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理学院举办“数说科学家精神”微党课评选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6

为了弘扬和继承科学家精神,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425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理学之光报告厅举办 “数说科学家精神”微党课评选会。来自学生支部的15个微党课参加了评比。

“中国科技事业,在短短数十年中由弱渐强,直至在世界舞台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离不开一大批科学家的不懈探索。”评选会上,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屠呦呦、钟扬和南仁东等科学家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容的科学家精神。在场聆听的同学们被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秉持家国情怀、筑牢专业知识,永远跟党走为国争光。


据悉,“数说科学家精神”微党课是《理学院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将充分挖掘科学家精神,通过一系列师生深度参与的“沉浸式”教育形式,厚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格物致知”的理学精神代代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