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理享会”――理学院学生干部2022年工作展望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17

 

  大学生是高校思政工作和团学工作的主体,学生干部作为主体中的领头羊更要以身作则,勤于思考,打牢思想行动根基。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源头活水的作用,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理学院组织召开“理享会――理学院学生干部2022年工作展望”主题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朱静、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和来自党建、团学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来自学院党建四个支部的学生干部就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展望,他们都建议将党建与学科建设相融合,充分发挥理学院学科优势打造党建精品活动,这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既有利于完善学生党员成长手册制度,也能锤炼党员学生的本领与担当。接着,来自团学组织的各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也对上学期工作进行述职,并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建议,比如擦亮暑期社会实践品牌(“格桑花开”、“环保科普行”)、通过话剧《钱学森回国》传承理学优良学风,弘扬科学家精神。

  最后,朱静书记做总结发言,并在互动环节提出三个问题,分别是学生干部工作中的最大的愿望、最大的收获和最大的困难。通过互动交流,朱书记对学生干部上一学期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佳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希望:加强政治引领、完善实践育人、注重思维锻炼、深化团队合作、提高服务意识、推进沟通协作。使命呼唤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贯穿本次“理享会”的主线;守正创新,服务学生,也是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成长发展中的题中应有之义。相信本次“理享会”能为学院学生工作与管理拓宽新思路新格局,也为增强学生干部凝聚力、向心力,锚定新一年的工作方向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