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年级大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12


为做好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理学院组织召开各年级学生年级大会。年级大会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老师们与同学们云端相聚,涉及新生管理、团学、考研、就业等多个方面。

2021级年级大会,辅导员李维征老师结合日常健康打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醒同学们注意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并着重强调了共筑校园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提醒学生注意网络安全、财产及人身安全。

2020级年级大会,辅导员郑博文老师结合本年度时政热点如北京冬奥、建团一百周年和学校学生处、校团委本学期相关工作要求,布置新学期班团工作;同时,她鼓励学生多参加专业竞赛、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等,开阔思路,增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针对补考人数较多情况,她强调学习互助群建设,提醒学生经常通过理学之光博士服务站等平台,巩固专业基础等;提醒未来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提前准备,并在本学期组织朋辈讲座。

针对大三学生常见的在考研还是就业中纠结选择的问题,在2019级年级大会上,辅导员蔡维超老师邀请沈彩万院长和谢建平老师为大家做经验分享,鼓励学生积极深造,丰富阅历。蔡老师鼓励学生积极践行理学院院训,知理明礼,“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涵育家国情怀,彰显理学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

对于大四不少学生存在的就业焦虑问题,在2018级年级大会上,辅导员张立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就业政策、相关手续,并为相关就业困难学生做积极的心理疏导;此外,还介绍了年级长、年级秘书长、专业负责人的选拔事项,以此更好地加强与大四学生沟通交流。

本次云相聚,各年级辅导员还在交流互动环节,详细地为学生排忧纾困,针对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问题,提供解答与建议,并吸收学生对学生管理与建设的好建议、好想法,这也为提升理学院学生管理起到双向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