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理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班主任专题推进会暨培训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02

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3月2日下午理学院1幢210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班主任专题推进会暨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强主持,党委书记朱静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学办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永强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他特别强调在学院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背景下,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学工办辅导员依次介绍了开学初班主任需要重点关注的各项工作,包括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公寓文化建设、毕业班考研和就业等。随后,李永强结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班学生考试情况,深入分析了学院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指导班主任如何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同时,结合各年级学生发展特征对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培训。最后,朱静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班主任一直以来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研学生情况,了解学生的不同诉求;二是要加强班级体管理,营造蓬勃向上的班级氛围;三是要增强责任感、亲和感和约束感,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班主任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据悉,理学院已经制定了2022年班主任培训方案,促进班主任充实业务知识,更新班级与学生服务观念,努力打造一支工作能力强、工作水平高、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促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