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理学院召开2021年地方合作工作推进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020日,理学院召开2021年地方合作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朱静、副院长毛俊雯、院地方合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及党政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毛俊雯主持。

毛俊雯副院长从横向项目数量、继续教育班次及服务校友活动等方面对前一阶段工作做了总结,介绍了当前地方合作工作的总体进展。

地方合作办公室成员围绕各自职责,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顾菊观教授做工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院领导的坚定支持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横向合作的硬件条件有待改善。一些好的技术构想尚缺乏实现的设备和平台,智力成果不能完全地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对此,既要持续投入,优化学院科研平台,也要加强与相关学院资源的共建共享,夯实硬件基础。二是继续教育有待做大做优。继续教育规模偏小、种类偏少,品牌不够鲜明,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没有完全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对此,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相关企业的合作,探索联合培训,拓宽继续教育渠道,培育有影响力品牌。三是校友工作有待提质增效。当前校友工作主要局限于嘉湖等地区,活动形式也较单一,实际成效有限。下一步,要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分批分期拜访、持续跟进等形式提高校友工作的效能度。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静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地方合作工作已形成良好局面,下一步要找准三个着力点。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地方合作的重要性,建章立制成立“正规军”,坚定不移做下去。二是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要持续发力开拓项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开拓的基础上创新合作形式和内容。三是统筹兼顾,协同攻关。坚持对外拓展和对内动员两手抓,整合有效资源,共通共享,努力寻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

服务地方是高校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理学院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地校合作,促进地校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