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理学院202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成才教育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14



为引导和帮助202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学习,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方向,10月13日下午,理学院副院长、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毛俊雯教授、应用物理系主任庞涛博士组织开展了新能源专业新生的第一场专业教育活动。应用物理教工支部书记吴璠博士,班主任李建定老师等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座谈会伊始,毛俊雯老师为21级新能源班的学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老师和专业发展历程,随后庞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专业设置背景和专业培养计划,就学科学习方向和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就业方向、考研方向和前几届专业考研率、本科期间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期间也介绍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讲述了他们的学习经历和目前的发展情况。随后,进入师生问答,同学们踊跃提问,关于专业方向特色、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方向、学科竞赛等问题,老师们细致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专业成才教育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在学校新生始业教育方案指导下的一部分内容,后续还将安排学生参观实验室和博士教授的专题讲座等活动。相信今天的专业教育活动能让新能源专业的新生进一步认识专业发展,了解专业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明确学习目标,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