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理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23


各位教师: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根据《湖州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告知书》,教务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理学院实际,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1.学生返校后按照课表安排进行两周的线上教学,第三周全面转为线下课堂集中授课。在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仍达不到开展线下教学的课程,需提交《线上授课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并报教务处备案后继续进行线上教学。实验课等安排不早于第三周开始。如情况有变动,以学校通知为准。  

授课要求:

(1)线上教学不得以让学生观看非任课教师本人主讲课程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要做到在线签到、在线答疑作业布置、批改等过程性学习数据等情况进行监控。若同一门课程存在线上和线下两种授课方式同时进行,线上教学要求和进度需与线下教学保持一致。学生在线出勤、作业完成情况等计入平时成绩。直播教学可使用腾讯课堂、钉钉直播等。

(2)由于微信群无法实现资料保存等问题,故要求每位任课教师每一门课程建一个QQ群”,群名(群号):“课程名-教师姓名-原上课教室(群号)”,例如:电子商务-张三-32-101。(建群有难度的老师请联系教学办姜敏老师)

(3)上课时间:为避免教学混乱,请任课老师按照原定课表和上课时间表准时上下课,如遇特殊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学办姜敏老师。                     

 2.任课老师2021826(周四)前完成《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信息反馈表》表格请在教工微信群内在线编辑

 3.关于实践周安排,学院将根据学校汇总情况及时通知全体老师,请各位老师留意邮箱、微信、短信信息。

4.任课老师需要加强因病缺勤管理,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对因病缺勤的同学及时追访,并在24 小时内上报学院教学办。

5.学院督导和各系部要配合进行线上不定时抽检,发现问题及时更正,并接收教师及学生的反馈。

6.2021级新生9月11日报道,新生的教学工作从第四周(2021929日)周三开始上课,如有变化,以学校通知为准。

7.请各位导师督促并指导2018级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题目仍未定好的导师请开学后一周内将论文题目报给教学办程洪玲。

8.实习等工作根据校方和接收单位具体协商后开展,具体要求以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师范生秋季教育实习准备工作的通知》为准,各系部需做好不能按时参加教学实习学生摸排工作并做好预案报学院备案。各带队老师需提前建好QQ群或者微信群,加强和学生沟通联系。

9.原定开学初进行的补缓考延迟至第三周进行,暂不返校学生补考、缓考将根据学生具体情况采取线上考试方式。退补选课等其他教学事宜将根据学校安排开展。

10.其他未尽事宜,理学院将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另行发布通知。

  

          

                   理学院

                 202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