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刘太顺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31

刘太顺,男,1957年出生,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科大兼职教授和博导;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国家本科教学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负责人。

从事多复变函数论的研究,在《J. Reine Angew. Math.》《Math. Ann.》等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成果被7部学术专著和1本研究生教材大量引用;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核心数学的前沿问题”项目组成员,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4项、浙江省基金重大项目1项;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承担本科生《数学分析》、研究生《多复变函数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已培养博士14名,发表教学论文10篇,出版教材1部,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