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红军长征追踪馆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1

      5月11日,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师生代表参观南浔文园红军长征追踪馆,开展“学史明理守初心 砥砺前行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南浔文园红军长征追踪馆作为浙江省爱国主义基地,以曾经重走长征路的双中校友罗开富先生“走长征 写长征”的主题,通过大量实物档案和多媒体等方式再现红军长征史实。在馆内,师生参观了当年红军留下的具有历史文物价值的物件,观看了红军长征纪录片,深入了解了红军的长征史,感受了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随后,师生们还参观了“时代英模长廊”和“南浔名人长廊”,感受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进步,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鞠躬尽瘁的理想和信念。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三名学生党员代表以“长征精神”为主题开展现场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事业心和进取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74b91fa168ad505b4f32a515e953cd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