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政治生态

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03

42日上午,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校纪检监察室主任张跃飞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朱静做了题为《理学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的专题汇报。汇报主要围绕理学院2020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存在不足,并提出了接下来的整改方向。随后,党委副书记李永强详细排查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风险点,就学院重大事项决策、意识形态工作、财务管理及经费使用等主要风险点提出防范措施。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逐一汇报。

张跃飞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认为,学院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风险点排查比较全面。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需加强学习、责任要层层压实,根据业务工作的落实排查风险点,建立风险体系和防控体系。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实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二是抓实党风纪律教育,不能松懈;三是抓实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四是抓实作风建设,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抓实基层师生诉求的回应;六是抓实纪检责任和纪检工作落实。

最后,朱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